资讯
分享到 0

大屯镇:强化监督检查,助力午季综禁工作

为做好2022年宿州市萧县大屯镇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大屯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秸秆禁烧专项督查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镇纪委督查组重点围绕火源管控、值班值勤、宣传动员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村要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宣传车、村村通广播、横幅、小喇叭等宣讲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要明确包保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坚守工作岗位,镇村干部要守好各自的禁烧“责任田”,严防严控,做到宣传到位、管控到位、巡逻到位。

强化督查巡查。镇纪委采用日常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实地进行督查检查。重点关注重点片区、重要时段人员值守巡逻情况。对午季禁烧期间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工作纪律执行、秸秆处理等内容重点督查,督查情况每天一通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对村级党员进行教育监督,开展谈话提醒。

严肃追责问责。午季秸秆禁烧期间,对焚烧秸秆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对擅离职守,违抗指令,应对不及时,管控不力造成焚烧现象的相关镇村干部,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圆满完成。(文/黄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