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京福分园:安全先行 预防溺水

云翻墨末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当下正值梅雨时节,会持续出现高温下的阴雨天气甚至暴雨大暴雨等极端天气,非常容易发生溺水事件。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京福分园高度重视预防溺水,2022年6月8日分上下午的政治学习中,执行园长余冬梅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溺水事故》工作通知。

余冬梅园长先是诵读了工作通知帮助教师初步了解预防溺水的工作内容;随后又将预防溺水的重点提炼出来,带领教师一一学习。针对学校提出了一下的具体要求: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紧盯关键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危险区域、紧盯重点学生群体、紧盯安全责任落实。

余冬梅园长倡导所有的班级全部开展“预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长幼京福将按照1530防溺水提醒,教师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末放学前5分钟,节假日最后一节活动及下课前30分钟对孩子及家长进行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将预防溺水的六不准原则: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等宣传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长。

在学习中,教师都充分意识到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认真落实预防溺水的教育与宣传工作。教师将于家长携手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风、雨、雷、电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敬畏自然,珍爱生命从预防溺水做起。(图文/王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