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休宁县:15分钟健身圈 让市民健身更方便

“原来锻炼身体就是在街上走走路,既单调也不安全,今年小区里新增了很多体育健身器材,还有我喜欢的乒乓球桌,现在不出小区就能打球、健身,真是太方便了!”市民黄先生高兴地说。黄先生所住的小区是休宁县今年第一批完成体育设施改造提升的小区之一,像这样的“15分钟健身圈”改造提升项目,今年休宁县将会有10多处。

一到周末,休宁县体育馆周边的运动场地就非常热闹,市民们结伴前来打门球、乒乓球、篮球,不少老年人加入到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等健身队伍中,塑胶跑道上不少年轻人在跑步锻炼。门球爱好者汪先生比着大拇指说:“以前打门球的场地少,也不规范,经常和球友们跑到屯溪的场地去打。现在新场地骑电瓶车只需五分钟就能到达,而且场地又宽敞又规范,简直是家门口的健身驿站。”

该县还见缝插针打造“口袋公园”——东湖公园,方便周边居民休闲、健身、娱乐;在万宁公园新建400米步道,方便市民夜间健身散步……为解决群众就近健身、学会健身、科学健身等问题,休宁县不断优化体育设施布局、增加体育健身项目、丰富群众综合健身空间,去年以来,建成社会足球场2处、智能健身苑2处、全民健身场地20余处,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身问题,让群众在“行动”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为满足群众“快乐健身”的需求,该县还从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加快城市健身步道建设、加强城市空间资源整合利用、提升群众健身普及水平等方面着手,统筹布局、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科学的健身服务,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

“下一步,我县持续因地制宜建设场地设施,推进乡镇、行政村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升级改造,推行小型体育场地设施普惠工程,潜挖城区、社区、乡镇的空闲地、边角地、公园绿地等,建设改造健身设施。同时,统筹学校和社会资源,优先在学校、居民区及其周边建设体育场馆新建项目。推动各类健身设施、各类公共活动场所共建共享。”该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汪海清介绍。

到2025年,该县将基本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新建全民健身步道30公里,实现城市功能、体育元素、文化旅游等公共空间连点成线、互联互通,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文/曹理菁、姚靖雯、谷庆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