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大观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2022高考志愿填报知识讲座

安庆市大观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积极落实“一改两为”,真心为民办实事,6月16日下午,区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花亭北村社区党委开展2022高考志愿填报知识讲座。区政协副主席郝艳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协常委叶新柱以及区政协部分委员,社区高考家长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观区花亭街道党工委、花亭街道政协联络组主办。民进大观综合一、三,石化、安庆一中以及民进迎江二中支部、花亭北村社区委党委、区政协知识产权委员工作室联合承办。

讲座由区政协委员、民进安庆市市委委员、民进大观区委副主委杨卫东为居民讲解2022高考志愿填报方面的知识。讲座中,杨老师结合历年来高考志愿填报经验进行辅导。主要从特殊类型招生政策、平行志愿解读、平行志愿填报方法、高校录取规则、如何报考理想的学校和专业、如何选择优势专业、规避志愿填报中的认识误解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结合实践案例为考生和家长带来实实在在的“干货”,让考生们少走弯路,不走岔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与考生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引导每名考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理想学校。

大观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结合辖区居民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推动“一改两为五做到”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社区党旗飘起来,让社区居民归属感强起来。(图文/方群、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