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黟县洪星乡:“点豆成金”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黄山市黟县洪星乡同川村蔬菜种植基地,10余名村民正在对刚采摘上来的四季豆进行挑选、称重和打包。“四季豆从开花到采摘只需要10天的时间,在果实7-8分成熟时就可以采摘了,这样采摘后的果实纤维少、品质也优良,这两天我们正带动周边农户共同采摘,每天打包量都能达到500余斤。”洪星乡驻村工作队舒勤芬介绍道。

“5月份以来,我们都在这帮忙,进行四季豆的种植、管护和采摘,不仅能多些额外的收入,重要的是能够学会种植的技术,而且乡里村里还免费为我们提供这些蔬菜幼苗和种子,派专门的技术人员给我们指导,解答一些种植问题,我自己就跟着种植基地种植了半亩多地的四季豆嘞。”正在田里采摘四季豆的张大娘笑着说道。

据了解,为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共同参与村级产业发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洪星乡在同川村、大星村整合流转近60余亩土地,集中种植四季豆、茄子等作物。凭借着“原生态”等标签,目前,同川村的四季豆得到浙江、上海、黄山市区等地经销商的青睐。“现在我们的蔬菜根本不用担心销路问题,由于良好的品质,来自外地的订单络绎不绝,我们在扩大种植范围的同时,鼓励周边村民共同参与,进一步扩大种植基地的影响力。”同川村党支部书记张小明说道。

洪星乡分管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洪星乡将持续流转整合闲置土地,积极探索蔬菜种植基地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带动更多村民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文/黄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