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滁州全面加紧省运会各项筹办工作

备受关注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各项比赛将于本月下旬陆续开打。为确保省运会顺利进行,滁州市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加快各项工作进展,取得积极成效。

在市场开发方面,滁州市举办省十五运资源开发推介会

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需要政府的精心运作,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尤其是企业的助力。6月16日下午,滁州市举办省十五运资源开发推介会,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特别是市场主体热情参与,为家门口的省运会贡献力量,并通过省运会平台推广品牌、占有市场、打响知名度,实现体育赛事和经济社会效益的良性互动,共同把省十五运办成一届精彩纷呈、富有滁州特色的体育盛会。滁州市政府副市长苏虹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据介绍,省运会市场开发工作是省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证。自省十五运市场开发工作启动以来,滁州市按照“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资源开发思路,向社会敞开大门,释放优质资源,广泛搭建宣传展示平台,吸引了一批省内外知名企业“牵手”省运,为省运会筹备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在支持的过程中,参与企业既展示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又提升了知名度、扩大了产品市场占有率,收获颇多。

会上,滁州市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积极为合作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给予合理的资源权益回报,努力让市场主体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同时希望更多商界精英对省运会高看一眼,对市场开发工作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调动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到省十五运工作中,共同营造浓厚氛围,最大程度发挥资源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会议还介绍了省十五运筹备工作等情况。

在赛事保障方面,省十五运青少年部手球项目比赛综合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6月10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首场比赛——青少年部手球项目比赛综合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管凌主持。

会上,市教体局介绍了本次赛事的基本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各相关部门围绕疫情防控、医疗服务、赛事安全、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本届省运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体育盛会,是目前我省的重要工作之一。作为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滁州要以承办省运会为契机,充分展示城市发展新成果和新风貌。手球项目作为本届省运会的首场赛事,其成功举办必将为后续赛事奠定良好基础,树立新的标杆。

会议强调,滁州市近年来举办了多次大型赛事,具备一定的办赛经验,但省运会周期长,要求高,涉及部门多,筹备工作还需精益求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尽职尽责、协同协作,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取得赛事开门红。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集全市之力做好赛事筹备工作;二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抓紧、抓细、抓实”加快推进赛事筹备工作;三要始终把赛事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助、供电保障、交通运输和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处理各方面突发状况,全力确保比赛安全。

在场馆建设方面,滁州奥体中心金属屋面工程完工

日前,省十五运的主要场馆——滁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项目金属屋面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滁州奥体中心全部施工完成,项目即将投入运营。

滁州奥体中心位于明湖之畔,项目规划占地约1100亩,由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一场两馆”3座主体建筑构成,总建筑面积约13.2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7万名观众,是国际标准的体育中心,是生态、开放、多元的城市公园,也是滁州向世界发出的一张城市新名片。项目由中建八局承建、中建二局参建,将作为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主办场地,同时具备承办国内各种体育赛事和国际单项比赛的资格。

滁州奥体中心整体设计以“锦绣青花,灵动飘逸”为理念,体育场金属屋面面积约3万平方米,呈“如意”状造型。据屋面施工方介绍,为最大程度实现造型要求,项目建设中应用到业内领先的“BIM+3D扫描”技术,为1.8万块异形装饰铝板建立三维可视化模型,并在实施工中一一编号定位,以毫米级安装精度,实现“锦绣绚丽”的视觉效果。(来源:滁州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