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张山镇多举措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

“不要在水边玩耍,太危险了,都回去吧!”近日,天气逐渐炎热,不少村民小孩在水塘边钓鱼、钓虾。来安县张山镇长山村综治专干和包组干部对辖区水塘进行巡查,对在水边玩耍的村民小孩进行提醒和劝导。为防止发生溺水事故,长山村坚持预防为主、重心下移,采取广泛宣传、完善标识、加强巡查三步走的方式,加强辖区安全管理,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

广泛宣传,敲响警钟。长山村的宣传车辆每天早晚进行流动广播,并通过包组干部不定时下队进学校向群众、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和安全提示,提醒群众不要到河边垂钓、玩耍,并承担起孩子的安全监管责任,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设立标识,树救生杆。长山村所有沟、渠、塘、河设置防溺水、禁游泳警示标识,并树立救生杆,禁止群众进入河道垂钓、游玩、嬉水。村内有水的坑塘周边张贴警示牌,警示牌上写有救援电话及溺水自救和救助他人办法。

加强巡查,及时劝导。除了综治专干、包组干部进行巡查外,各组还成立了巡逻队,实行定人员、定时间、定路线巡逻。一旦发现擅自下水、垂钓人员,由应急巡逻队员及时劝导、劝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到重要地点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截至目前,长山村共设标识牌、救生杆153处,排查隐患2处,发现钓鱼、玩水等事件9余起,劝离群众50余人次。下一步,长山村将继续保持防溺水工作的高压态势,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持续开展全方位防溺水巡查,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溺水举措,杜绝溺水事故发生。(文/董晓晓、胡文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