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多举措支持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

“租房购房补贴、创业补贴等能够给我们更多留在安徽就业创业、筑梦圆梦的动力。”家在河南商丘的安徽大学毕业生李想说。近日,安徽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印发9条措施,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进一步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就业创业生态,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措施从优化对接、拓宽渠道、创业扶持、企业聚才、搭建平台等9个方面,为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提供真金白银政策支持。建立学科专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红黄牌”提示制度,推动高校专业设置与地方产业规划深度融合;引导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加大人才招聘力度;给予在皖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税收减免、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支持;对吸纳就业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等给予奖励和补贴,要求国有企业年度招聘计划安排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不低于50%。

措施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阶段需求,提供全周期服务和支撑。支持省内企业与“双一流”高校在校生签订来皖留皖就业“信用合同”,给予学生学费、生活补助;提高博士后建站资助,为在皖企业博士后提供科研和生活补贴;为在皖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租房购房补贴;优先在“双一流”高校布局建设“筑梦江淮服务站”,给予10万元建站经费;支持各市对应邀参加政府部门组织招聘活动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2000元交通补贴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