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十里铺乡:三举措保障医保民生工程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对减轻群众就医负担、防范因病致贫、提高健康保障水平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三项医保民生工程提质增效,安庆市大观区十里铺乡医保办认真总结医保民生工程所取得的成效,提炼各村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引导全乡商讨、学习,致力于提升全乡经办服务水平。

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十里铺乡医保办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构建全乡标准化经办窗口。严格落实制度上墙,热心服务群众。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建立台账,及时对接区民政部门,实现实时监控,确保特殊人群100%参保,同时针对特殊人群的医疗救助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一单式”报销和救助结算服务。

强化经办服务力度。乡医保办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张贴医保政策大字报、转发微信朋友圈,居民群、分发政策宣传小册子、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渠道让居民应知尽知、应保尽保,同时开通新生儿等特殊人群协助办;异地转诊电话办;信息修正线上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化服务流程,让居民足不出户办好事。

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乡医保办每年度组织学习优秀村居业务骨干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要求业务经办对政策和文件精神门门清,提高医保经办工作实效,发挥医疗保障救急救难的作用,确保医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努力搭建覆盖全区城乡医保经办服务网络。(文/储转琴、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