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党总支: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奋进前行,在党的101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党总支于6月25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岳西县红色教育基地王步文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王步文,中国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1898年王步文诞生在坐落岳西县温泉镇资福村塘坳组一座普通的农家小院内。王步文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他热爱劳动,同情劳苦大众,疾恶如仇;他热爱学习,经常阅读进步书刊,深受新文化运动思潮影响,树立以改造社会为己任的远大志向。1918年王步文离开家乡,到省城安庆读书,先后参与并领导了多次学生运动,从此走上革命的道路。1931年4月6日,因叛徒告密,王步文被捕入狱,面对敌人各种严刑拷打,不屈不挠、视死如归,同年5月31日遇害,年仅33岁。

“王步文同志英年早逝,他用一腔碧血抒发了对共产主义的追求,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用生命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他’换来了中国的新生,我们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尽己所能,在有限的生命里为社会和国家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参加活动党员何世长说道。

“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将紧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努力奋斗。”年轻党员潮俊表态。

党员们瞻仰故居,重温他写下的字字句句,缅怀他的丰功伟绩,深切地感到共产党的伟大,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生在和平年代,在红旗下成长的大家,更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首位。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接受红色教育的心灵洗涤,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不忘自己举起过的右手,不忘肩上的责任担当,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奋勇前进。(图文/叶明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