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中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按照《中共庐阳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理科党支部、文科党支部于6月29日下午,分别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庐阳区教体局第五督导组吴珠庆、杨夕元同志到会指导,校党支部班子成员、文理科支部委员、各支部党小组党员参加并开展民主评议。

会前,学校党支部班子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深化理论学习,组织专题工作会。文理科党支部支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支委会,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作充分准备。

会上,理科党支部书记杨怀明和文科党支部武剑书记分别代表班子作剖析检视,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两个支部各有三位党员,就班子检查材料作现场点评,他们从诚恳、团结的角度,真刀真枪、一针见血,起到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的效果。

紧接着,全体党员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各党小组还发放并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随后,庐阳区教体局督导组吴珠庆同志对庐阳高中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吴珠庆表示完全同意班子所作的剖析检视,充分肯定了会议程序规范、重点突出、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目的。吴珠庆强调,学校党支部要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教书育人职责,教育引导高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他还要求了庐阳高中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党员同志要真正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杨怀明、武剑分别代表支部班子表态发言。

庐阳高中成功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杨纪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