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教师在县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7月1日,2022年肥东县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结果揭晓。肥东县八斗学校孙子文老师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刘双洁、李德胜两位老师均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于5月初启动,经过全县各校的校内初评,择优推荐了72名教师参加县级比赛。比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赛形式分为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情景模拟四个部分,前三个形式评审组采取线上评选方式进行,通过查阅参赛教师上报的文本材料、观看视频,按照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打分。情景模拟环节则采用场现抽签的方式确定题目,准备五分钟后,进入考场,由三位助教老师现场互动表演,还原题目中的场景,班主任开始处理眼前的问题,既有家校矛盾,也有学生间的矛盾。接着再由评委结合老师们的表现当场提问,参赛选手依托平时的经验积淀,随机应变,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

此次荣誉的取得既是对三位老师及学校德育指导团队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八斗学校近年来着力打造一支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班主任优秀团队的肯定。近年来,八斗学校一直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以强有力的抓手,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坚持特色化发展,内涵式发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图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