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星和幼教集团云川幼儿园召开2021-2022学年期末总结大会

7月1日下午,合肥市云川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会议由幼儿园安全主任董海芹主持,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述职活动”。大二班梁森、中三班汪世燕、中二班陈琪琪、小六班程爽和杜大艳,五位教师代表围绕班级情况、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师幼互动、家园共育、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总结,她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着师幼间的动人故事,用爱与责任诠释着幼儿教师的价值和理念——无私奉献,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有序规划,信心满满等待着新学期的到来!

保育老师冉景艳就班级保育岗位工作进行总结,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每一件小事的背后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和责任心,把重复做成日常,让平凡的岗位变得不平凡!  

食堂代表宋仁芳说:“小螺丝也有大作为,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人都值得我们尊重与敬佩。正是因为每一位勤勤恳恳的食堂工作者,老师们才有美味可口的饭菜佳肴,希望老师们能因品尝到健康的美食而满足,能因我是云川人而自豪。”

保健室黄益萍老师围绕“健康检查、膳食管理、卫生消毒”三个层面对本学期卫生保健工作进行了总结。学期卫生保健工作在园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牢固树立健康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思想,采取一系列的有效形式和措施,认真执行卫生保健工作计划,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园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局面,确保幼儿园的卫生安全工作有序进行,从而确保了全园幼儿的健康成长。

学期即将结束,但安全工作一直在路上。董海芹主任对本学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和总结,董主任结合幼儿园安全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一些小结:如开展各项安全演练活动,在一日生活中幼儿习得的安全知识、安全习惯以及安全意识,假期中幼儿和教职员工的安全注意事项等温馨提示,切实将安全两字深深烙在全体教职工的心中。

教学主任水明月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梳理,主要从教师的计划安排、各类活动的开展、班级常规管理、家园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对暑期工作也做了相应的部署与安排,希望全体教师一如既往地提升自己,读一本好书,用书本的力量及集体的学习教研提高专业知识与能力;画一幅好画,用绘画的力量提升教师对美的敏感度。最后感谢一个学期以来,家人们风雨同行,兢兢业业,以教育匠人精神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最后,云川幼儿园执行园长邢玉秀长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亮点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同时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暑期工作要求:放假不放责,继续做好家园共育工作,尤其强调安全教育及幼儿习惯培养;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利用难得的假期多多陪伴父母、子女。至此,会议在园长美好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这不平凡的一学期在大家的努力和奋斗中走过,在思维与思维的碰撞中精彩,在心与心的交流中温暖。接下来合肥市云川幼儿园教师们将继续团结一致,携手共进,为幼儿园的蓬勃发展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图文/汪世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