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东县开展幼儿园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实训技能培训

为了提高肥东县各幼儿园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实训教学水平和质量,实施“童语同音”工作计划,培养心理健康教师的创新精神。7月5日,全县幼儿园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实训技能培训在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润和园举行。各幼教辅导网幼儿园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科研处处长、心理学教授、心理咨询师王永为大家开展主题为“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的专题讲座。

上午王永从“教师与幼儿心理健康发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结构、幼儿园教师心理保健策略”三个方面对培训的教师们展开详细解读。随后,围绕着“是什么导致了幼儿园教师的虐童行为发生、幼儿常见的心理不健康现象及对策”两个问题,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下午在王永的带领下,教师们分小组进行了“认识我自己”“境由心生”“相亲相爱一家人”三个互动环节,在互动游戏中让每一位老师真正地认识了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

通过本次为期一天的心理健康培训,教师们掌握到了对幼儿心理健康的指导策略,更加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水平。参训教师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会持续用心关注幼儿的心理健康。(文/袁桂兰,图/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