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蒙城县篱笆镇宋可可:养牛走上脱贫致富路

家住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宋圩村的宋可可,因父亲患有大病,媳妇跟他离婚,一个孩子无人照顾。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镇村干部多次到宋可可家中讲解各项扶贫政策,宋可可了解扶贫政策后计划通过养牛实现脱贫。思路有了,方向定了,资金成为第一大难题。在镇、村干部的协调下,积极为宋可可争取项目资金。篱笆镇宋圩村宋可可:“那时候通过这些扶贫政策,贷了国家贴息的五万块钱。”

目前,宋可可的家庭农场养殖的全部是母牛,主要用于出售小牛,养殖时间为3个月,一头牛平均出售1万元左右,一年可以出4至5头左右。同时,他还通过自给自足,利用自家承包地里的秸秆解决了牛的饲草问题,不仅降低了喂养成本,还形成了变废为宝的良性循环。

宋可可的生活逐渐开始有所改善,并于2014年底主动申请脱贫。如今,宋可可的家庭农场已经养殖母牛13头,承包了40亩地,年收入可达6万余元。如今,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他正奋力扬鞭。

发展产业脱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重要措施,篱笆镇通过前期调查,因户施策,扶持贫困户起步,实现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把一次性扶贫变为可持续性发展的帮扶,带动全镇贫困户增收脱贫。(图文/赵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