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新丰社区:奏响“三部曲”引领文明新风尚

安庆经开区新丰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领头雁”效应,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聚焦整治难点,紧盯卫生死角,全面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强化组织领导 奏响宣传发动“前奏曲”。社区党支部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将文明创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号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文明建设中来。通过小区大喇叭、党员活动日、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方式深入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广泛宣传“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的文明思想,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改变生活陋习,引导居民增强文明意识,形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

聚焦示范带动 奏响多方联动“进行曲”。环境整治不停歇,持续发力不松劲。为确保创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社区文明创建干事每日巡查小区,发现问题及时拍摄记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点对点清理。社区联合镇文明办、城管中队、物业等多方力量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公共厕所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对私搭乱建、废旧广告牌进行依法拆除,对出店、占道经营商家进行文明劝导。

细化结果评比 奏响示范带动“协奏曲”。充分运用好“信用超市”,每户建立信用积分档案,聚焦辖区内乱堆乱放、飞线充电、高空抛物、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对季度累计积分前十名的3A级信用户给予嘉奖并颁发证书,营造人人争当信用户的浓厚氛围。以创建“文明家庭”“道德标兵”“安庆好人”评比活动为抓手,对于信用评议结果低于60分的,在评先评优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让居民进一步动起来、改起来。通过正向激励、反向约束,让“信用有价”引领文明新风。(图文/焦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