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宣城郎溪飞鲤镇:让群众在家门口快乐健身

“好球!”篮球应声入网,众人一片喝彩。近日,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住热爱运动的步伐,在郎溪县飞鲤镇振兴村室外篮球广场,篮球爱好者在组队较量。篮球一次次投进篮筐,场边观众随之送上阵阵喝彩。

19岁的李嘉乐几乎每天都会和小伙伴们相约,来到这里打上两个小时篮球。“以前,我们在有篮球场的学校打篮球,现在家门口就能组队打篮球了。”李嘉乐说,“随着这几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兴建了越来越多的运动场地,我感到很高兴很满足。”

村里的小广场热闹得很,乒乓球桌边、健身器材旁都是前来健身的村民。村民杨成英在双人漫步机、扭腰器等健身器材上熟练地自由切换,她的两个小孙子在旁边玩着双位坐蹬器。“原先锻炼身体就是在街上走走路,既单调也不安全,今年村里新增了很多健身器材,还有乒乓球桌。现在不出小区就能健身,太方便了!”看着自家村里的健身设施逐步完善,杨成英说:“我就住在旁边的中心村,走路两三分钟就到这里了,一天带着小孩子来三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飞鲤镇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便民利民的健身广场、篮球场、小型室内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等场地设施,12个村(社区)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场地逐渐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健身房,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营造出了良好的健身氛围。

夜幕降临,在该镇塘埂村文化活动广场上人头攒动,男女老少纷纷前来运动健身。广场舞爱好者胡冬娣与姐妹们随着优美的舞曲翩翩起舞。原本不怎么爱好运动的她,自这个文化活动广场建成后,她不仅爱上了健身运动。胡冬娣说:“以前没地方跳,晚饭后在家看电视,要不就打牌。现在好了,有了活动广场,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来跳广场跳舞,不仅心情好,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

为了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和满足群众需求,我县把推进快乐健身行动作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的重大举措,结合15分钟健身圈建设,因地制宜地加快健身设施建设,投入40万元改扩建全民健身广场在毕桥镇、建平镇各一个,投入60万元在十字镇、新发镇新建五人制足球场各1个。投入15万元在飞鲤镇、姚村镇、钟桥街道改扩建室内中心一个,目前各项基础设施预计8月份完工。

“15分钟健身圈让居民学习工作之余有了更好的健身场所,促进生活方式的转变,让他们在家门口运动起来,而且快乐地运动,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健康幸福加码。”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如是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