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莲”产业 富农家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12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铜山镇杨村村,百亩荷花竞相绽放。微风轻拂,阵阵荷香扑鼻而来。荷塘里,农户穿梭在“碧浪”“花海”中,一个个动作娴熟地采摘莲子。

“不用出远门打工,在家就能挣钱,一天下来工作也不累,还可以照顾家人。”采摘工杨北海一边采摘莲子,一边笑眯眯地说道。

陈玉平是杨村村的莲子种植大户之一。早在三年前,陈玉平就看中了生态莲子种植的经济效益。刚开始种植莲子时,也遇到一些困难,但他依然坚持,通过向周边大户学习,积累了不少种植经验,现如今他个人承包种植的莲子与鱼塘达280亩。今年仅莲子销售收入,预计在120万元左右。由于他种植的莲子,吃起来香甜可口,不少外地商贩慕名前来采购,销售不用愁。

“荷,浑身都是宝,荷叶可以入茶,解暑生津,莲子可以补气养神,莲心可以清心安神。”陈玉平看着满塘盛开的荷花,风中摇曳的莲子,笑着说道,每年的6月至8月为莲子采摘期,可带动村民20余人就业。他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把莲子种好、种出规模,带领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共同致富。

近年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铜山镇杨村村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做活“水”文章,大力发展“莲”产业,通过土地流转,采取“党建+家庭农场+农户”的模式,探索莲子产业种植,让百姓吃上“生态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图文/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