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学校发展进入新纪元

7月19日上午,合肥开放大学正式揭牌。更名后的合肥开放大学,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举办,将成为满足广大市民学习者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的新型高等学校。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合肥分校更名为合肥开放大学的批复》。

更名后的合肥开放大学,是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举办,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使命,满足广大市民学习者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的新型高等学校。

原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合肥分校办学40多年来,随着学历教育办学规模稳步扩大、教学管理不断规范、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积极开展各类非学历培训,主动服务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家庭教育并形成品牌特色,一些成功做法和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电大系统产生了重要影响。

学校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合肥开放大学将以更名为契机,努力办成一个以终身教育思想为引领,既有学历继续教育,更侧重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全民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基地。今后,这里不仅将成为一个适应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的“学习超市”;更将立足合肥终身教育的新型开放性大学,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实用性人才。(文/姜萍、王长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