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全网聚焦,自驾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掀起网络宣传热潮!

7月13日至19日,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网韵动安徽承办的“坐着高铁寻游六安——自驾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大V采风活动圆满落幕。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旅行达人,历时7天深入体验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自驾路线,实时分享体验感受,发布游玩线路和攻略,截至发稿,#大别山风景道#和#坐着高铁寻游六安#全网话题总阅读量超一亿,引发了网友广泛讨论和转发,在全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张丛舟)

绿水青山,红色六安。六安位于安徽省西部,俗称“皖西”,是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近年来,六安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以自驾游线路为纽带建设的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串联起六安市四县三区59个乡镇45家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把六安的“红色”旅游基地和“绿色”旅游景点串成线、连成片,形成独具特色的“黄金观光线”。

(图/张丛舟)

(图/张丛舟)

大别山风景道目前设置2个主入口、6个次入口,串联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万佛湖旅游度假区、大别山主峰旅游度假区、陡沙河温泉小镇、大别山悠然南山旅游度假区)、9个红色旅游小镇(独山镇、张店镇、苏家埠、毛坦厂镇、舒茶镇、诸佛庵镇、汤家汇镇、斑竹园、南溪镇);已建成房车(帐篷)露营地7处(霍山县太阳大别山房车营地、磨子潭宋家河古村茶栈房车营地、单龙寺长院露营地、金寨县金刚台房车营地、金安区东石笋房车营地、大别山石窟房车帐篷营地、裕安区抹茶小镇六六房车营地)、乡村旅游点141个、农家乐(乡村客栈)225个;沿线建有旅游驿站42个、停车位5.2万个、旅游厕所600余座。

(图/@唐伯虎2012)

(图/@文武贝余)

此次7天6夜的行程,达人们先后自驾体验了大别山风景道裕安区红源谷风景道、大别山风景道舒城山湖大道、大别山风景道霍山段最美旅游环线、大别山风景道金寨段红岭公路、大别山风景道叶集山河大道以及大别山风景道霍邱淮河风情线,深度体验走访了沿线万佛湖景区、天堂寨景区、横排头景区、大别山石窟景区、红军广场、大湾景区、汤家汇红旅小镇、叶集红色文化馆、马鬃岭、临淮岗景区等知名旅游景点,深度体验了自驾乐趣,探索到了大别山风景道沿线自然生态之美、文化之美、美食之美。

(图/@唐伯虎2012)

(图/@幻羽惊鸿z)

在本次自驾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采风活动中,旅游达人们以生动优美的文字、照片和质感十足的视频展现出“大别山风景道”沿线不同的美景美食,分享着旅途的感悟。与此同时,中国网韵动安徽直播团队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以精美图文和航拍视角记录下了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及沿途景区的奇、险、美、妙、绝,直播中还邀请了六安三区四县当地文旅部门和景区相关负责人作为推介官,向广大网友进行推介,带领大家近距离感受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之美。截至发稿,关于#大别山风景道#和#坐着高铁寻游六安#的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近8000万,中国网韵动安徽全程直播阅读量近600万,此外在抖音、视频号、微信朋友圈、小红书等各平台上引发话题热议,全网总阅读量超1亿。此外,在本次自驾采风活动结束后,6位旅游达人将继续精心创作游记攻略、自驾路书、短视频等面向全网进行发布,继续扩大网络宣传热度,真正实现立体化、多元化、全方位传播,在全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次“坐着高铁寻游六安——自驾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大V采风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大别山风景道”旅游宣传推广力度,助力六安打造成为全域自驾之都,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六安,走进六安,爱上六安。(文/李洋、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