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新桥幼儿园南庄苑分园:温暖家访 安全一夏

为了更好地了解幼儿暑假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近日,合肥市新桥幼儿园南庄苑分园的教师们在暑假期间开展了暑假线上家访活动。

首先,各班级教师通过QQ和微信视频聊天的形式和家长、幼儿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沟通。家访前,教师提前与家长约定家访时间。在家访中,教师与家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幼儿暑假在家的表现,了解幼儿的生活情况、习惯养成等方面。幼儿在视频中也开心的与教师分享在家的趣事,“老师,你看这些都是我做的”、“我还跟妈妈出去买好吃的”等等。

欢笑之余的同时,教师们悉心指导家长在返园前,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的一日生活,调整作息,并鼓励家长带幼儿在家做一些亲子小游戏等。此外,还提醒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同时天气炎热,也提醒家长们要注意防护降温防止中暑,提高自身和幼儿的防溺水意识,丰富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教师们了解了暑假时幼儿在家都做些什么,同时也再一次提醒了家长,暑期安全工作绝对不能放松懈怠,一定要为幼儿的安全建起牢固的屏障。(图文/金银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