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选星”招募体育竞技人才

“大个子”“弹簧人”“筋斗王”……日前,省体育局启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进一步扩大选材面、拓展选材渠道,让希望成才成星的民间高手、草根英雄有机会脱颖而出。

“‘选星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选拔优秀后备体育人才的新举措,面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进行海选。”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强武介绍,“选星计划”长期实施,在国内按省、自治区、直辖市等行政区划组织进行。首个周期为2022年至2024年,面向2004年1月1日至2014年1月1日出生的青少年,条件特别优秀可放宽年龄限制。今年,安徽省招募不少于40人。

只要具备从事某项竞技运动项目所需要特长或潜力的人才,均可自荐或被推荐,包括具有超强有氧运动天赋的“大心肺”,具有过人力量能力的“大力量”,具有明显身高优势的“大个子”,具有优异起跑能力和冲刺能力的“飞人”,具有身高优势且跳远、跳高成绩明显优于同龄人的“弹簧人”,身体灵、小、巧且具备极强空中翻腾和转体能力的“筋斗王”等。

各市体育行政部门负责报名、初选,个人可通过电话或网络自荐,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亦可推荐人选。省体育局组织测试专家组赴各市开展测试评估,遴选出符合条件标准的人员进入省级训练营,进行不少于6周的培训,训练营人员食宿、训练服装、器材等不收取任何费用。省级训练营经过训练、测试、专家评估,择优确定“选星计划”入选人员,作为省优秀后备人才重点培养对象。省体育局对入选人员进行跟踪培养,并优中选优推荐其进入国家级“选星计划”训练营。

“为了让基层教练员和体育教师乐于成为举荐人才的‘伯乐’‘星探’,省体育局将研究出台推荐激励政策,对推荐优秀后备人才的各类基层人员给予奖励。”强武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