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高、新、特、优” 享开放机遇 创“皖美”生活

盛夏时节,南海之滨。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拉开帷幕,时尚香化、食品酒饮、珠宝钻石、智能制造……各国特色消费品云集,来自国内外的2800多个品牌同台亮相。

本届消博会的主题是“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7月26日下午,消博会安徽馆人来人往,安徽省茶业集团把茶艺表演搬到了展区,引来不少人驻足品茗。集团品牌中心经理胡师竹说:“今天有不少人过来喝茶、买茶,大多数人对咱们安徽茶叶有一定了解,但又没有品尝过。徽茶在省外的口碑很好,但是名气还不够大,这次消博会是很好的宣传平台。”

安徽馆内,荣电集团展出的小家电也备受欢迎,展位负责人付子俊刚刚送走了一批客商。“我们这次带来的产品以智能小家电为主,当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新品‘茶大师’。”付子俊指了指桌上一台类似胶囊咖啡机的小机器说,“这款机器模拟盖碗冲泡功夫茶,可多次冲泡原叶茶,因为简单方便,很受市场欢迎。”

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进出口业务,此次消博会带来了畅销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的甘蔗浆餐具和竹纤维餐具。轻工国贸副总经理徐春流说:“这些产品的材料主要是可生物降解的植物纤维,安全环保,助力绿色低碳生活。现在国内很多地方已经开始用这种甘蔗浆制作的一次性餐具替代原来的塑料餐具,尤其是各大外卖平台,用量越来越多。本次参展的目的之一正是在消博会这个大平台继续推广绿色环保餐具,让更多老百姓认识它、接纳它、喜欢它。”

咨询交流、对接洽谈……消博会是展示的窗口,也是商贸交流的平台。安徽秦鸿雨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秦玉浩此次以专业观众身份参展,他说:“我们公司主营国际物流,刚刚我和好几家大型国际物流公司聊了聊,交流物流中遇到的问题、应对的方式,感觉收获颇丰。我打算这几天多转转,寻找更多的贸易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旗下的翻译机、智能麦克风、智能办公本、智能录音笔是本届消博会的官方指定产品。讯飞翻译机在消博会现场设置了多处免费租赁展位,为包括媒体、观众、展商在内的所有展会人员提供跨语言沟通支持,致力于让AI科技成为连通每个人的纽带,助力本届消博会实现无障碍沟通。

“围绕‘高、新、特、优’,我们甄选了科大讯飞、华米、惠而浦、荣电等多家企业,展示我省在高新技术、智能制造及优势传统产业等领域发展成果。”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处长魏洁说,希望借助消博会全球消费精品的展示平台,扩大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助推我省加快消费恢复和潜力释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