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中心幼儿园:家访保安全 解忧暖人心

为促进家园之间的亲密联系,了解家长诉求,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共同做好幼儿暑期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7月26日,肥东县八斗学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

家访中,该园教师冒着酷暑,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走进每个孩子家中,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现状、面临的困难、有什么诉求等。同时积极地向家长宣传防暑、防溺水、防传染病、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常识,提醒家长要对孩子监管到位,留心孩子的安全,做好日常疫情防护,为孩子们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走访后,老师认真梳理走访记录,对走访情况、发现问题、解决办法、处理结果等有详细的记录,及时进行分析总结,并将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方案,寻找教育的最佳措施。

此次入户家访活动拉近了家园、老师与家长的距离,通过有温度的入户走访,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和信任度,使家长也主动参与到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更有信心地和幼儿园携手共同做好幼儿的假期教育工作。(图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