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永堌镇:扎实推进脱贫人口省外务工交通补贴发放工作

为积极引导和鼓励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劳动者自主转移就业,切实帮扶他们增加就业收入。宿州市萧县永堌镇严格落实脱贫人口省外务工交通补贴政策,扎实推进交通补贴发放工作,确保所有外出务工就业脱贫人口“应补尽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入户摸排上报到位。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网格员入户摸排,了解每户生产生活就业情况,尤其是了解是否有外出务工就业人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申报程序简化到位。由用人单位出具务工证明,填写个人申请表,各村对外出务工人员申报资料核实汇总后上报镇政府。

核实比对发放到位。该镇根据各村汇总的有关数据,依托国办信息系统务工就业数据进行二次核实,比对无误后报送县人社局负责交通补贴打卡发放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做到不重不漏。

截至目前,永堌镇2022年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工作,已提交审核52人。为外出务工脱贫劳动力提供有力保障,确保脱贫户收入结构实现基本稳定。(文/孙润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