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泾县汀溪乡:小小倡议书 大大有成效

“您好,这是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我们要爱护自己生活的环境,实现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要做到院内干净、室内干净、厕所干净、房前屋后平整干净,生产生活物资摆放规范、畜禽养殖管理规范,要做到勤洗澡、勤换衣、勤打扫、勤收拾,积极参与村民自治、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争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日前,正值烈日当头的盛夏,泾县汀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团委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逐户发放倡议书,倡导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自《省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方案》颁布以来,汀溪乡领导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迅速布置工作内容。不仅安排各村逐户发放倡议书面对面宣传,还要求利用乡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让人居环境整治深入人心。

“以前我们条件都不好,没有精力顾及环境的事,现在我们日子过好了,也应该把自己生活的环境好好整整了!党委政府都愿意花钱、花精力整治环境,我们能不配合吗,毕竟环境好了,真正受益的是我们老百姓呀。”红星村村民郑大爷满意地说。他还表示自己一定会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先锋,还要在四类房整治、卫生厕所改造等方面积极配合政府,引导其他村民积极参与。(文/潘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