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蒙城县三义镇:稳步开展2022年脱贫户、监测户收入预算工作

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掌握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收入情况,进一步落实分类帮扶政策。近期,亳州市蒙城县三义镇多措并举、稳步开展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预算工作。

强化培训,夯实收入精准底基。三义镇根据收入预算的工作要求,组织乡村振兴专干、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书记召开了收入预算的业务培训会,集中学习政策知识,强调了部分政策的变化,要求各村开展入户走访,做好收入预算工作。

坚持实际,保障收入精准核算。三义镇坚持入户走访和电话访问相结合,进一步保障收入精准核算,通过让群众签字,保障收入数据准确。入户走访的同时,向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分析户情,及时落实帮扶措施。三义镇根据各村预算的家庭纯收入以及人均纯收入等指标,筛选出收入较低以及收入下降名单,逐户分析原因,找出收入短板,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增加收入,确保所有脱贫户、监测对象持续发展、稳定增收。(文/任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