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中心幼儿园:亲子共悦读 快乐同分享

3—8岁是形成阅读能力的关键期,抓住这关键期加强幼儿阅读意识、阅读兴趣、阅读习惯、阅读能力的培养,是幼儿园和家庭的当务之急。亲子共读就是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与家长共同收获、成长的阅读过程。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交流。肥东县八斗学校中心幼儿园利用暑假时光开展了“亲子共阅读,书香润童心”的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老师通过微信群向孩子们和家长发出倡议书,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回应,很多孩子和家长坚持每天读书打卡,并用照片记录、阅读分享等形式展示各自的读书活动。

诺诺与妈妈一起阅读的是绘本《爷爷一定有办法》,从一条毛毯到衣服、背心、领带、手帕、扣子……从不断变化的细节中让孩子感同身受。铭铭最喜欢和妈妈一起把喜爱的卡通人物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来把自己与好朋友之间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景再现。萌萌和妈妈推荐了绘本《早起的一天》,用“看得见的故事”将生活的一天“细细道来”。文文的爸爸还表示:“阅读使孩子的阅读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也从书中学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有时还会交流自己的想法。”

最是书香能致远,亲子共读乐无涯。这项活动既充实了孩子们暑假生活,培养了孩子的读书兴趣,也让孩子们在亲子共读中感知阅读的快乐,体验成长的乐趣,从而不断提升阅读品味。(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