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甘当学生潜心研修 提升素质促进发展——2022年肥东杨店学校暑期校本培训

为学习专家先进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师教育素养,拓宽教师的教育教学视野,7月28日—7月30日,肥东县杨店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在合肥参加校本培训。

培训在大家朗读顾明远的文章—《教育是爱的事业,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节选)》中拉开帷幕。首堂课是山东济南章丘双语学校德育校长戴荔给大家带来的课程《新时期家校共同体建设技巧》,她用大量的发生在身边的具体事例来说明家校共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家校共育,形成家校共同体;家校共同体形成以后对教育产生哪些积极作用。第二堂课是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科技信息中心主任马敏主讲的《人工智能助推教育创新的实践进路》,他的教学既让大家明白人工智能推动教育创新的必要性,又让大家懂得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创新、赋能课堂精准化教学、助力教师教学研究的重要作用。第三堂课是合肥市首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陶娟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班级管理之道—《爱心在左,智慧在右》,整节课陶娟老师与大家积极互动,就班级管理问题同大家交流讨论,授课老师和蔼谦逊,学员学习态度端正,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学员学到了先进的班级管理方法。最后一堂课是合肥市教科院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学山给大家讲解的《基于单元一体化教学的课例研磨策略》,在这节课中,学员们明白了单元教学与常规教学的区别,单元教学的优势在哪,单元教学如何着手,应采取哪些策略等。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上的高屋建瓴,又有实践中的可操作性。大家在学习中认识到,在教育的征途中“路漫漫其修远”,但坚定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图文/杨道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