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东至香隅镇:15分钟健身圈 推动群众快乐健身

“每天可以在这里散散步、压压腿,多亏了‘15分钟健身圈’建设,这里成了我们的乐园!”正在东至县香隅镇市民公园锻炼的李阿姨这样说。公园内,铺着彩色地砖的小广场上双人漫步机、腹肌板、单双杠、扭腰器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傍晚时分,村里的老人、孩子们都聚集在这里,其乐融融。

健身去哪儿,曾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香隅镇推动公园建设,利用自然环境打造运动场所,促进绿色空间与健身设施的有机融合。在香隅市民公园里,慢行步道、网红秋千等崭新的健身设施、老少皆宜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周边群众前来体验。家门口就能找到健身场所,出门就能得到锻炼,人们的健身热情空前提高。

香隅镇还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先后在漕东、白岭、联峰、老虎岗等村,修建村民广场,安装健身器材,开辟10多个村级健身场地,打造“15分钟健身圈”,既美化了村庄环境,又满足了村民就近锻炼需求,深受村民欢迎。居民或在健身步道疾走,畅快燃烧卡路里;或选择到篮球场来场挥汗如雨的运动,尽情释放运动激情……通过不断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和设施,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香隅镇紧扣全民健身主线,积极鼓励、支持村(居)组织成立群众性健身队伍,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目前,全镇已组建广场舞队伍10余个,健身队伍约500余人,连续举办镇机关职工篮球赛4届,职工拔河、村企乒乓球比赛等活动精彩纷呈。积极承办各项运动,“县乡村振兴杯”篮球赛、安徽省广场舞业余联赛东至县香隅镇选拔赛等体育活动陆续在镇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全镇运动氛围提升。

下一步,香隅镇将继续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根据常住人口总量、结构、流动趋势、区域特点、乡土特色和居民需求,对行政村健身设施继续改造提升,加强健身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和管理,真正把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纳入乡村服务体系。(来源: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