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重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暑期过半,为进一步推进暑期安全教育工作,促使学生牢固掌握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30日-8月5日间,安师大肥东附校各级部举行了“暑期安全知识教育及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先学习后竞答的形式,依托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给学生发放《安师大肥东附校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46条》等相关安全学习内容,学生通过扫码参与竞赛,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学习的积极性。

此次竞赛,内容涉及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安全、娱乐安全、旅行安全、心理安全以及防中暑等方面。内容全、条目清、便于学生学习。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活动意义重大,一定积极参加学习与竞答。截至发稿,已有近千人参与竞答,期中满分人数超300人次。

本次竞赛不仅让学生学到了安全知识,更是在暑假中对学生的一次很必要的安全提醒。通过答题,学生明确了自己安全意识薄弱的区域,通过竞赛激发了了解安全知识的兴趣,同时,答卷结果有助于学校更好的弥补学生安全意识的薄弱点,为后期更好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供依据。

生命无返程,安全记心中。安师大肥东附校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图文/王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