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淮北市烈山区举办高素质农民农机手培训班

近日,由淮北市烈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的高素质农民农机手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地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操作手50人参加了专业学习和操作训练。

本次培训由淮北市新育才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培训采取“高素质农民培育最新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线上教学”的新型培育模式。按照高素质农民培训模块和学时要求,结合学员实际需求,培训机构聘请了安徽省和淮北市高、精、尖的知名老师讲授了高素质农民综合素养、新型农机经营主体保障农机安全措施、现代农业安全生产、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农村法律法规、农业机械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机收减损、农机和农艺结合等课程。

授课现场,农机专家针对播种机、收割机、旋耕机等不同农机的操作和维修理论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导参训学员驾驶农机体验翻耕、播种、收割等各项技能,让培训学员有效掌握农机的田间作业及维修调试方法,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能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图文/邓亚萍、黄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