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红领巾假日小队走进安徽省科技馆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了让队员们过一个充实、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假期,进一步启迪队员们的科学思维,激发队员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队员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点燃队员们的科学梦,7月31日下午,安师大肥东附校红领巾假日小队的队员们来到安徽省科技馆,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下午2点左右,在随行家长的陪伴下,队员们有序安检、进站、候车,不一会儿,一辆2号线列车停在了站台,大家排好队,有序上车,脸上写满了激动。相比公交车的拥挤、速度慢,地铁车厢内宽敞整洁,疾驰起来快速又平稳。少先队总辅导员张雪梅给队员们介绍着地铁站内的注意事项,在黄色标志线以外候车、中间下车两边上车、先下后上以及车厢内禁止外放声音等,队员们认真听着,同时感受着地铁在地下行驶的“风驰电掣”。

下午3时许,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安静有序地进入展厅,依次参观了数学、力学与机械、人体WE、信息技术、现代交通、声光电磁、杨振宁陈列馆等9个展区。

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一件件科技作品令队员们大开眼界,他们带着好奇仔细地观察着,积极地讨论着,认真地体验着,愉快地操作、实践着。这种沉浸式参与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了解了潜艇浮力的奥秘、原子发光的科学原理,感受了声光物理、运动旋律、机械电能的奇特,更是对走在科学前沿量子力学有了最初的认识。馆内先进的科技、有趣的试验、好玩的游戏,让队员们领略到了科技的伟大,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技实践活动加深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欢乐时光,慢慢流逝。在一个半小时的参观体验中,队员们体验了各种科技项目,认识了许多科技原理,丰富了科技知识的储备,充盈了科创思想,激发了对科技探索的兴趣。(图文/张雪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