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续写辉煌、再创历史

7月29日晚,同济大学2022年运动训练专业录取名单公示,合肥庐阳高级中学车红同学通过足球单招录取同济大学。这是继2021年崔婕同学单招录取同济大学之后,庐阳高中续写辉煌、再创历史。

车红同学是庐阳高中校园足球女队的主力队员,在校期间与队员一起立下赫赫战功,2020、2021年蝉联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亚军,2020年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足球比赛女子甲组第二名。在今年一月份结束的2021年合肥市青少年三项足球比赛中,庐阳高中男队勇夺亚军,女队喜获季军,是全市唯一男女足均进入前三名的高中。她不但专业技术过硬,被授予一级运动员称号,同时还注重文化课学习。同济大学2022年运动训练专业面向全国(不含上海)只招收25名非守门员和5名守门员。车红同学参加同济大学足球单招时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如愿录取。每当谈及冲击同济大学的一路拼搏,她忘不了的都是学校和师生的关怀帮助。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22年,庐阳高中再次迎来特色发展大丰收,各艺术、体育专业百花齐放。今日的成功、笑容,是庐高学子三年来多少日夜汗水凝结的结果!当然也离不开学校多元化育人模式和“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机会”办学理念的引领。近年来,学校始终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着眼于“为孩子未来的发展和成长奠基”的办学追求,坚持“让每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办学理念,“文化引领、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多元育人之路,打造多元成才广阔平台。高一年级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高二年级根据学生兴趣、特长做好生涯规划指导,高三年级根据学生专业特点,给予更加精准的文化和专业指导。学校、年级、班级,班主任、文化课教师、专业教师、家长,齐抓共管,形成教育合力,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实现更好的发展。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庐阳高中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特色发展结出累累硕果。始终不忘初心,坚持用责任心、事业心打造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品牌高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砥砺前行!为庐阳首善教育增光添彩!(文/于晨武、剑终、裴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