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追忆先辈 致敬时代楷模——安师大肥东附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2日上午七时,安师大肥东附校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云的带领下,赴绩溪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党日活动。

下午2时许,全体党员同志到达绩溪县博物馆,参观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该展馆展示了“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珍贵资料及其生前遗物,详细介绍了他在绩溪县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和做出的不平凡贡献,生动再现了他对党忠诚最守初心、对职责使命最敢担当、对纪检监察工作最敢较真的光辉形象。全体同志倾听李夏故事,观看生前物品,学习先进事迹,感悟可贵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随后,在绩溪县博物馆,大家参观了人文绩溪、商道绩溪、徽韵绩溪等展厅,对绩溪的人文历史有了进一步认识。

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全体同志来到许家朋烈士纪念碑前,纪念碑正面镌刻着“英雄许家朋永垂不朽”九个大字,背面刻有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一级战斗英雄许家朋的主要事迹,大家肃立在纪念碑前,向许家朋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追忆了革命烈士的光辉历程。

当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以许家朋烈士和李夏同志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以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更要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图文/张雪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