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省级决赛动员会

8月2日上午,在天坤皖北经济技术学校行政楼九楼录播教室举行了2022年安徽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动员会。会议由教科室主任刘亚辉主持,校长助理陈磊及晋级决赛的三组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动员会。2021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悦做了专项培训。

刘亚辉首先向晋级省赛决赛的三组团队成员表达了祝贺,并对此次动员会的意义作了重点说明。她强调指出,时间急、任务重是此次备赛的显著问题,希望团队成员勠力同心,增强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信蓄势定能厚增实力,斩获佳绩定有可期。

李悦结合省赛决赛环节和得分要点,围绕实施报告的撰写、无生教学片段汇报、答辩汇报三个环节进行培训指导。她特别强调指出,实施报告的撰写要注重凝炼提升,有高度和深度;结构清晰,有理有据;与教学内容吻合一致。注入新理念,添加新元素,突显时代亮点是吸引评委眼球的关键。针对无生上课环节她总结到:创设符合无生教学情境是前提;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是关键;说教融合、示范得体是着力点。她直言不讳地指出答辩环节是选手的弱项,建议大家认真梳理有关国家职教新政策,悟透其精髓,树立大职教观意识。其专题培训理论深厚、案例典型、观点独到、做法可依,深得大家认可。

陈磊作培训总结。他再次强调了备赛的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克服诸多困难,虚心向专家请教,务必静心备战、精心研磨。同时提醒团队成员要细心研读比赛文件,按照文件要求逐项突破。鼓励大家顺势而为、借势而上、造势而进、乘势而上。

此次动员会激发了参赛团队们的积极性,专题培训聚焦如何着力提高备赛质量,坚定了大家必胜的信念。有志者,事竟成。相信该校在今年的省级教学能力比赛决赛中定会成绩斐然。(图文/何卫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