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来安县雷官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防溺水重点人群走访活动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全体党员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的宗旨意识,架起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形成家校教育的有效合力,近日,在来安县雷官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田正平的带领下,党员教师走进留守儿童、单亲儿童等重点人群学生家里,开展暑期家访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进行到底。

全体党员教师和班主任们上午8:00穿上红马甲,分配任务、整装待发。活动中,党员教师和班主任们冒着高温酷暑,分组深入到学生家庭,面对面地向家长和学生宣传“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对家长和青少年详细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醒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一会”。

家访中,党员教师们向家长认真细致地介绍了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详细了解了孩子在家表现和暑假作业完成情况,向家长宣传了“双减”政策、学校资助政策等,并介绍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情况,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可行的建议。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高温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党员教师们还提醒家长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对孩子疫情防控防护、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等各项安全起到教育和监管责任,真正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文/戚红军,图/雷官镇中心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