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护航新安 十户联防 ”筑牢平安“防火墙”

8月4日,怀宁县公岭镇举行了“护航新安、十户联防”启动仪式。公岭街道及新安中学周边五支十户联防队伍参加。派出所民警对联防户进行了防暴器材的使用培训,组织开展了应急处突演练,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有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筑牢了平安公岭“防火墙”织密了群防群治“安全网”。

公岭镇公岭街道是镇直单位、新安中学所在地,人员密集、商铺林立。新安中学系省示范中学,现有在校师生三千余人,平时上学期间,公岭街道及新安中学周边有常住人口近万人。人流、物流、车流量大,治安环境相对比较复杂。

怀宁县公岭镇党委、政府为了巩固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公岭镇街道治安工作,维护公岭镇街道稳定、创建新安中学周边和谐、平安的治安环境,发动和组织群众进行自我管理、自我防范和自我服务。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在新安中学周边构建五个“十户联防”点位,组建五支“护航新安、十户联防”群防群治组织。联防户队员由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身体健康、热心奉献的沿街店铺经营者及陪读家长组成,每户配备防爆钢叉、盾牌、长棍等防护器材。鼓励联防户们在遇见暴力伤害案事件4时,见义勇为,敢于斗争,合理利用发放的防暴器材,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自身及公岭街道居民、新安中学师生安全。(文/王孝权、储皓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