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再传喜报

8月1日,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总决赛于落下帷幕,宿州应用技术学校所推荐的项目《高校环保的养殖场污水净化系统》荣获银奖,取得宿州市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大学生A类赛事中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安徽省本届赛事,全省近95000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出761项目(含中职组3个项目)进行复赛。

宿州应用技术学校为备战本次大赛,学校各部门形成联动机制,为项目参加比赛准备充足的条件,指导教师武洋,克服各种困难,放弃休息,优化项目,组织和培训团队成员。从备选到比赛,正值暑期与疫情封控,师生分散而且不能聚集,只能借助网络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经过多轮磋商、协调、整改、修正,由于准备充足、训练有效,选手在最后腾讯会议平台复赛中,在众多大学生中脱颖而出,作为中职生摘取了该项银奖。

赛后选手表示,与大学生进行同台竞技,虽然内心有些紧张,但项目结合当地经济发展,与绿色生态息息相关,把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到了战场,学有所用,不仅增进与巩固知识,而且为今后的就业找准了方向,体现了“我敢闯,我会创”的创业精神,相信自己,只要平时多思考、多探索,大学生能做到的,作为中职生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图文/刘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