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萧县闫集中学开展校园周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夏季是青少年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落实好“平安暑假”工作安排,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近日,萧县闫集镇初级中学组织教师对校园周边危险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

8月6日上午,闫集中学教师们在校长王新春的带领下,顶着炎炎夏日,冒着室外将近40°C的高温,对学校周边以及包保行政村的池塘、沟渠等危险地段进行了细致的实地查看,对水塘、湖泊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对防护栏是否牢固、警示牌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排查,并及时整改,做到警示宣传无死角,时刻提醒孩子们:珍惜生命,谨防溺水,让防溺水安全事项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校园周边水域隐患排查,学校掌握了校园周边水域安全的情况,形成了防溺水教育合力,加强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王校长表示,学校也将继续对危险水域开展不定期巡查,并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家访等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及自护自救知识,同时加强和派出所、社区联防队对预防学生溺水做好联防联控,共同打造溺水防线,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图文/李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