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合肥城市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永做又红又专的当代大学生”。8月5日上午,合肥城市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金寨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溯红色记忆。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博物馆的方式,在红色历史课堂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上午,师生们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沿着台阶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两名同学将花篮安放在纪念塔前,团委老师上前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学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怀念。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红军广场,彰显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国将军厅,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以及洪学智将军纪念馆。从感人的红色故事、珍贵的文物史料中,真切体会到了金寨“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荣历史,并从耀眼的红色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信念,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笃定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合肥城市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