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肥东县中小学幼儿园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8月5日至7日,肥东县八斗学校组织专班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三个检查小组,对学校家属院、教师住宅区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组成员顶烈日,冒酷暑,进家入户,敲门问询,对暂时不在家的住户进行蹲守回访和检查登记。此次重点检查安装是否规范,钢瓶是否过期,灶具是否漏气,操作是否安全等。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视需要向用户讲解安全使用方法,告诫使用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并发放“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常识”近百份。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20多个,对涉及钢瓶过期、灶具老化等10多个问题责令整改。学校还将“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常识”推送至班级QQ、微信群,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警示教育。

安全本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有力督促家长、师生日常液化石油气使用的自知、自查和自改意识,有效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