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潜心修学 静待花开

加强一周课程设置的科学性,是一周保教工作更好实施的前提和保障。为了进一步推动幼儿园课程质量的提升,有效构建幼儿园主题特色课程,提高教师的课程实施能力,8月5日,在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高洁的统筹下,双幼总园保教副主任范然的组织下,开展了“潜心修学  静待花开——一周课程设置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由韩敏老师带来小班一周课程设置解析《吃出一道彩虹》。韩老师从主题背景、突显体验式课程实施、一周保教计划解读、主题活动具体实施过程和课程评价与反思五个方面的内容的撰写进行分享。《吃出一道彩虹》从幼儿的兴趣点出发,贴合小班幼儿实际生活,以《指南》精神为指导,设计体验式课程让孩子从“从体验中学,从实践中学、从游戏中学”。随后韩老师以《争当国宝推荐人》为例进行问题分析,她从一周课程内容、深度、资源价值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解析。线上学习的老师们认真学习,认真记录。

范主任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扎实推进一周课程建设的教研道路上,双幼总园的老师们一直在积极思考,但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要结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以幼儿为主体,不仅要有维度更要有深度,要更精准地进行提炼,把握核心亮点,做有心的幼教人。

此次线上学习,为双幼总园全体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启发的平台,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让老师们对一周课程的科学合理设置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提高了教师对“一周课程”设置的专业能力。相信双幼总园的教师们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建设更科学、更优质的幼儿园课程。(文/韩敏,图/合肥市双岗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