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黄山区谭家桥镇:挖掘廉政教育资源 擦亮“清廉黄山”底色

“1934年,惨烈艰苦的谭家桥战斗中,红军伤亡300多人,十九师师长寻淮州在这里洒下了满腔热血,英勇牺牲,年仅22岁。在生命垂危之际,他还特别交待自己的战友,在自己牺牲后,一定要严格按照部队的纪律,把自己的衣物留给其他活着的战士,这就是铁的纪律和对党的绝对忠诚。“日前,在黄山区“廉政教育基地”粟裕将军墓(谭家桥烈士墓区)宣传栏前,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黄山区党员干部正在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

今年以来,黄山区谭家桥镇注重廉政教育资源的保护、挖掘,积极推进廉政教育基地建设,让“廉文化”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坐落于该镇中墩村的粟裕将军墓(谭家桥烈士墓区),设有粟裕将军生平和谭家桥战斗简介宣传栏、“革命烈士,浩气长存”烈士纪念碑等设施,以供后人重温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激励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据了解,该镇创新“农村党建+田园风貌+红色旅游”发展模式,实施“红色强基促乡村振兴”行动,试点打造中墩村红色美丽村庄,加强廉政文化红色阵地建设,修缮黄山区境内最早的中共南山党支部旧址,在曾是中共皖南地委驻地的聂家山兴建黄山游击队陈列馆,整合红色资源推出“重走红军路”、“红色研学游”清廉文化旅游线路,把廉洁文化变成可感、可触、可亲近的实体,多样化打造廉洁文化建设活动阵地,目前这里已成为黄山地区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阵地。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这,但每次来都有新的感悟。看到将军墓区发生了大的变化,我很高兴!”站在粟裕将军墓前的一位老党员说道。

“我镇将以此次廉政教育基地命名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通过把主题党日活动‘搬进’廉政教育基地、推出红色研学游等方式,打造高质量廉洁文化平台,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内涵,让廉政教育‘活起来’。”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文/王玉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