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合肥市庐阳高中2021级高二年级暑期家长会顺利召开

为了更好地指导家长在“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如何选课走班,帮助家长和学生顺利开启高二新学期,在合肥市庐阳高中校党委、校长室的指导和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8月6日,庐阳高中2021级新高二年级部组织召开了暑期家长会。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裴劲,副校长杨怀明,副校长武剑,办公室副主任于晨,团委副书记蔡敏和教务处副主任、新高二年级部主任唐琦超,年级部副主任董松,以及全体班主任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家长会在庐阳高中艺体中心报告厅举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家长们经过两码查验、出示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温进入校园,并按照班级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分别由杨怀明副校长和董松副主任主持。

会议初始,裴劲做指导发言。高一升高二是学生高中学习生涯中的关键节点,尤其是“双减”政策的实施对学校和家庭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调整。因此,裴劲校长专门就此阶段的高中生教育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家长和老师要积极引导,用发展性的眼光看待孩子,帮助每一位孩子走向成功。

接下来,新高二年级部副主任董松带领家长们回顾了同学们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们亲身体会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感受到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让家长们树立了陪伴孩子进入新高二的信心。

最后,唐琦超对学校的选科走班实施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选科走班作为高中新高考、新课程改革的一大特点,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发展需要。庐阳高中在保证每个学生达到共同基础的前提下,各学科分类别、分层次设计了多样的、可供不同发展潜能学生选择的课程内容,以满足学生对课程的不同需求。结合目前该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唐琦超对学生的初步选科结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帮助家长和学生更好地规划未来。

会议结束后,不少家长还与各自的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班主任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家校共育帮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本次2021级新高二年级暑期家长会的召开,保障并加强了家长与学校、老师之间的沟通,在学生升入高二的关键之际,充分发挥了家校教育的合力作用。(文/钟成、董松,图/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