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涡阳县马店集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为切实有效预防各类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特别是预防青少年儿童、学生溺水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涡阳县马店集镇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强化责任领导,落实溺水防范包保制度。及时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防溺水责任。对辖区内所有流域实施包保责任制,压实包保责任人责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守好看牢重点水域。

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整改溺水隐患。积极组织镇水利部门、应急办、学校、村“两委”干部等人员,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在所有重点水域设立警示牌、配备救生圈等。同时联合学校对辖区内未成年建立信息台账,掌握未成年学生暑假去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日常巡查,织密筑牢安全屏障。成立以村“两委”干部、护塘员组成的巡查队,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巡防,特别是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深塘、沟河,护塘员及时发现及时劝阻。镇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到辖区内水域开展督查,紧盯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步,马店集镇将持续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常态化巡查监管,让辖区群众时刻保持警惕,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图文/马店集镇人民政府 刘珂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