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常态化开展“五个一”行动 筑牢学生生命安全防线

为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增强“家校共育防溺水”合力,提醒家长有效落实假期监护责任,共同筑牢学生生命安全防线。8月9日上午,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第三轮以防溺水为主题的“暑期大家访”活动。

“你家孩子今天在哪?你知道他的去向吗?”每到一家,老师都会先向家长询问孩子的去向。老师要求家长,在中午、下午等特殊时段,对孩子行踪一定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在该镇大张社区,几位教师召集家长和孩子们召开家长院子会,再次宣读致家长的一封信,签订家长责任书,现场了解孩子暑期学习、生活安排,告诉孩子,要接受家长监管,不能任性。院子会上,老师希望家长适当布置孩子力所能及的劳动,分散孩子下塘戏水的注意力。炎炎夏日,老师们走村入户,将防溺水知识宣讲到千家万户,引来群众的赞扬。

据悉,为了抓好学生及家长防溺水宣传,七月中旬,肥东县八斗学校即组织全镇教师开展防溺水安全提醒“五个一”行动(一封家信、一次家访、一场家长会、一张家长责任书、一次家庭电话回访),提醒家长和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同时,学校建立假期家校安全联系机制,老师们通过班级QQ、微信群等定期与家长(监护人)沟通联系,督促家长(监护人)切实履行学生离校期间的提醒教育和监管责任,共同构筑学生生命安全防线。

“学生放假,安全不放假。气温不降,防溺水力度不减!”该校安全管理负责人说。(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