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新桥幼儿园河畔雅苑分园:暑期防溺水,我们在行动

暑期天气炎热,溺水事故已进入高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成为幼儿园暑假安全教育的重要工作。为了增强师幼及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保护幼儿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合肥市新桥幼儿园河畔雅苑分园开展了一系列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上学期结束时,幼儿园召开了防溺水专题会议,会上张俊和园长将社发局、市教育局防溺水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一位老师,要求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

幼儿园加强与家长联系,向家长发放《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家长的一封信》和《2022年暑假致幼儿家长的一封信》,各班开展“1530防溺水提醒”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家长和幼儿对防溺水安全的警惕性,增强家长对孩子的责任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

老师们组织安全教育课并带孩子观看防溺水安全宣传片,让幼儿形象直观地了解了玩水的危险与害处。现场互动环节,让幼儿了解了生活中防溺水注意事项:如不独自到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嬉戏,不独自或和同伴去河边游泳,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等。

此外,幼儿园会让班级老师转发经开学校、幼儿园安全群的儿童溺水警示案例,通过电子显示屏的宣传等形式,对家长和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幼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文/张聪,图/合肥市新桥幼儿园河畔雅苑分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