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以学赋能 以德导行——砀城第一小学参加砀山县教育系统2022年暑期全员培训会

8月7日,砀山县教育系统2022年暑期全员培训会拉开序幕。这次活动由砀山县教育局主办,砀山中学承办,砀城第一小学全体教师在学校报告厅通过钉钉平台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前,砀城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方亮对本次培训作了部署,砀城一小副校长袁素静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强调。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特邀江阴第一中学德育副校长杨晓丽、常州教科院副院长李能国、南通中学校长鞠九兵作为授课专家,他们以前沿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育思想,为参训教师充电赋能。

杨晓丽老师作了题为《唤醒学生内驱力从研究开始》的报告。杨晓丽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科学的理论知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研究自己、研究学生,从而唤醒学生内驱力,为学生注力赋能的问题。

李能国老师作了题为《研究是教师的一种行为方式》的报告。报告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从听课评课走向课堂转型、从课堂教学走向课堂实施、从论文写作走向课题研究,为老师们提供了许多开展有效教研活动的成功案例。鞠九兵老师作了题为《新时代教师的育德与悟道》的报告。鞠九兵从师德首重自律、教师的道德自觉和育德自觉、师德恒于世范等方面向老师们阐述了师德的深刻内涵。

三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老师们上课认真听记,课下积极讨论,他们表示受益匪浅,一定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文/李缓,图/砀城第一小学 袁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