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全力打造世界级智能家电产业集群

作为安徽省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的家电产业,近年来正朝着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方向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新纳入省“双招双引”平台的智能家电(居)产业项目228个,总投资额1007.3亿元。

聚焦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开展关联产业创新融合,推深做实“双招双引”。上半年我省智能家电(居)产业已投产项目37个、投资金额100.1亿元,已开工项目94个、投资金额392亿元,已签约项目71个、投资金额165.3亿元,在谈项目26个、拟投资额349.9亿元。截至目前,智能家电(居)产业在库项目442个,总投资额2069.6亿元。

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但家电行业运行情况稳定,安徽家电产量稳居全国第二。全省家用电力器具制造业规上企业203户,家电“三大件”累计实现产量4081.1万台。从效益情况看,产品结构优化带来了利润提升,上半年我省家电行业实现营业收入770.2亿元,虽然同比减少2.0%,但实现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57.3%。

错位发展,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以合肥为主体、芜湖和滁州为两翼,建设“一体两翼”家电制造基地;以蚌埠、马鞍山、阜阳、六安、宣城等地为多节点,打造智能家电(居)产业基地,“基地+集聚”,打造产业新集群,我省智能家电(居)产业新格局不断完善。

《智能家电(家居)产业“双招双引”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我省将形成世界级智能家电(居)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